2021年3月14日星期日

在職場中如何和同事相處,這篇文章教你怎麽做

打工仔日日返工要受老細同客戶的氣已經夠慘,更無奈是身邊總會有一些「19」同事:講是非、無責任、恃老賣老的Old Seafood……要和這些同事相處不好好應對,隨時令自己周身蟻,下面就一齊來睇睇要如何應付這些同事:

圖片來源:GettyImages

1. 「八公/八婆」同事

跟愛講人是非的同事相處最好是忽略他們,盡量不要在公事以外有接觸。如果他們邀請你一齊講是非,你可以多少也「賞下臉」只聽不說、向你打探就說「唔知」,避免他們對你調轉頭講你是非或者把你當作是非始作俑者。

2. 「A字膊」同事

這類經常卸膊的同事絕對是在辦公室中人見人憎的,一個唔覺意被他入到位就準備做埋佢個份。不想這樣,和卸膊同事相處時要隨時打醒十二分精神、記清自己的工作內容,同時向上司報備自己的工作進度,雙重保障。

3. 「Chur爆」同事

隔離同事認真工作是好事,但最怕他認真過火連你都燒埋,特別是共同負責一個Project時必要「Chur爆」。跟工作狂同事相處的要點是不要被他影響,而為了令對方放心、減低纏擾機會,你要清晰交代工作進度、給出一個確實的完成日期。

4. 「豬隊友」同事

一個講晒:蠢,日常中其他人總要幫那位「豬隊友」執手尾、對他交代的事情總會有錯漏。身邊有這樣的同事相處時EQ少一點都不行,你要畀更多的耐性去跟他接觸、工作上任何事情都要白紙黑字寫好指示,最好也事前向上司交代:一聲。

5. 「叻唔切」同事

面對這類型同事經常爭住認叻、搶工作,對待他最好是隨他喜歡,因為遲早他會撞板闖禍。若果你跟在爭執或者和其他同事相處時杯葛他,在老闆或上司眼中你就變得心胸狹窄,反而拉低自己在公司的評價。

6. 「擦鞋仔」同事

辦公室裡一定會有的一類同事,返工工作其次,最緊要向老闆和上司拍馬屁,對其他同事表現不屑,有聰明少少的「擦鞋仔」就會對同事客氣一點,但實際上笑裡藏刀,跟擦鞋同事相處盡量保持距離,以免有機被人出賣或者其他同事誤以為你們是一伙。

原文轉至:https://www.sundaymode.com/gossip/181851/職場-面對各種同事點相處-一文睇晒應對方法/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